通知公告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->通知公告->正文

    2020年度张胜芳工作述职

    来源:办公室    阅读:

    我担任图书馆的副书记兼副馆长,兼工会主席,兼党支部书记。2020年度按照职责分工,认真履职尽责。围绕学校的迎评任务,围绕疫情防控,围绕图书馆的年度工作计划,依照年度目标认真落实分管的各项工作,廉洁奉献、鞠躬尽瘁,圆满的完成了岗位工作任务,现从德、能、勤、绩、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。

    德:当今时代,科学技术迅猛发展,各种知识层出不穷。面对我们的知识、能力、素质与时代要求还不相符合的严峻现实。我牢固树立了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,自觉地将学习变成了一种习惯,一种生活态度,一种精神追求。领导干部首先要做个有德的人,修身才能齐天下。人儿无德,行之不远。德才兼备是我追求的目标。持之以恒的加强学习,精读细学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》和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  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》。深刻领会文件内涵,体会精神实质,为实际工作导航。通过学习坚定了信念,增强了政治敏锐性,强化了纪律观念。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。时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,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,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。

    能:依照习近平主席对领导干部的要求,我坚持提高领导艺术,在知关节、得要领、把握规律上下功夫。坚持不断提高六个能力。工作中始终坚持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,应时而变,应势而变,追求思维创新、方法创新、实践创新、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。今后要继续提高组织协调和沟通的能力,不但自己要目标高远,持之以恒坚持高标准,也要能够带领全体职工团结向上、积极奋斗。要善于从大处着眼,从小处着手,即善于见微知著。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,即善于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科学预判和超前准备,增强临机处置的能力。继续提高维护稳定的能力,化解矛盾的能力,增强维护稳定的果断性。  

    勤:我始终把自己担任的领导职务看做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和责任。怀着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”的态度,认真抓实做细每项工作,努力办实每件事。本年度承担着图书馆的党支部工作、工会工作、综合办公室和安全保卫工作。党支部工作通过规范三会一课,创新党日活动,开展义务服务等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。工会工作获得职工的普遍拥护。综合办公室分工明确,效率有所提升。图书馆是师生密集场所,安全是重中之重。我们紧贴工作实际和事故发生规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,突出了重点时期、重大节日和重点环节,加强了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和整治行动,以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责任为重点,进一步推动了图书馆风险评估和隐患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建设。对于消防监管部门提出的问题马上整改。将各阅览室门口的存包架移走,改造阅览室后门加装电子锁,解决了疏散通道的问题。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立查立改。如学生在消防卷帘门下站立读书的问题,通过用连接展示牌封挡的办法得以解决。排除了安全隐患。

    绩:年度收获满满,积极发动职工参与各项活动,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参与图书馆的发展建设。带领和团结队伍获得了先进党支部和工会工作先进集体,受到学校表彰。在学校第十六届职工运动会20个分工会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。各项工作全面高效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。图书馆的党群、干群关系更加和谐,职工的整体精神面貌更加蓬勃向上,同志关系更加温馨有爱。

    廉:我始终认为自身的廉洁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对自身的基本要求,一位领导干部首先要能够做到以身作则,才能够带领好队伍。不能正己何以正人。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和各项规定,牢固树立了红线意识、底线意识。根植了增强落实党章、贯彻党规、执行党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。自觉维护党组织的权威和形象,想问题办事情讲政策、按程序,不争名利,不虚不浮。今后会始终将廉洁奉公的职业作风贯穿于工作细节之中。将一切廉洁的文化入脑入心,做到修身慎行,怀德自重,敦方正直,清廉自守,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。义正辞严的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做斗争,坚持权为民所用,利为民所谋,情为民所系。清正廉洁,勤政为民,克己奉公。

    2020年的丰硕成果固然喜人,但脚下永远是新的长征。2021年度是新的开始,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第一年,我们任重道远:

    1、我要继续脚踏实地,求真务实,勇于担当,勇于创新的开展工作。不断对自己提出新目标和更高的要求。不做“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”的“太平官”。

    2、为了在新时期遇到的新问题面前能够得心应手的开展工作,我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,不断提高各项综合素质和能力。

    3、要把困难当作机遇。要视困难为考验,把挑战当机遇。工作中坚持实践出真知,坚持调查研究才有发言权,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,与民同甘苦,共奋斗。

   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知权是民所赋,就要为民所用,不搞特权,不讲待遇,守土有责,一心奉献的才是老百姓喜欢的好干部。今后我要继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,常修为政之德,常思贪欲之害,常怀律己之心,自觉做到为政以德,为政以廉,为政以民。 


    张胜芳

    2020-12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