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->通知公告->正文

    2020年度图书馆李跃青工作总结

    来源:办公室    阅读:

    2020年度图书馆李跃青工作总结

   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年份,春节未过,疫情肆虐,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,全国抗疫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。作为衡水学院派驻阜城县码头镇张贯庄的帮扶工作队队长,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,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 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。实际工作中,认真调研,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,完成了帮扶工作任务。汇报如下:

    一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,努力提升思想理论水平。

    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任务,坚持读原著、学原文、悟原理。通过学习,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,他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,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,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、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。这一思想体系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,具有鲜明的内在主题,贯穿着人民这个中心,蕴含着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,也体现了历史、理论、实践的有机统一。这一思想体系同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、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、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,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今中国实际相结合合乎规律的理论结晶。这一思想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,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,科学回答了中国从哪里来、现在处于什么历史方位、应该往哪里去的问题,是科学社会主义运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践结晶。平时在日常工作中,将自身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领会的精神内涵与工作实际结合,真正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。

    二、廉洁自律、严格要求,倾心农民群众办事。

    认真学习《党章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》等相关文件精神,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,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,做到自重、自省、自警、自励,制度之内“不缺位”,制度之外“不越位”,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。 平时注重工作作风,对照要求查找不足,工作队带头自律,始终把办事公道为人正派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。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和踏实做事的原则,坚决树立风清气正的优良作风。

    三、履职尽责,扎实做好各项工作

    努力学习业务知识,掌握扶贫政策,以产业发展为龙头,努力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,各项工作取得进展。

    (一)基层党建工作是各项工作的核心,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做好农村工作的保障。我们通过政治理论学习、完善村两委规章制度等措施,加强基层组织建设,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。强化村党支部书记“领头羊”作用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以党建工作为抓手,引领各项工作开展。

    (二)积极开展抗疫工作。2月6日,根据上级指示精神,第一书记开始驻村工作,2月24日,全体队员入村工作。我们入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抗疫工作,向村民发放抗疫宣传材料、讲解防疫知识。做到抗疫防疫常态化。

    (三)积极落实各项产业政策,确保持续稳定脱贫。立足张贯庄村实际,发展特色种植业。除传统种植玉米小麦之外,调整种植结构黄桃谷子间作,共种植600亩,前三年政府每亩补贴贫困户1400元/年,非贫困户900元/年。全力支持村内养殖基地健康发展,支持村内沿383省道门市和小企业发展,积极开发村内公益性岗位保洁和临时用工岗位6个。16户贫困户全部享受健康扶贫政策,医疗保险有政府代缴,全部享受家庭签约医生服务。12户享受光伏分红政策,4户享受小额贷扶贫政策,4户享受入股分红政策,4户享受资产租赁分红政策。1户享受教育扶贫政策。

    推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,协助管好用好村级集体收入。全面推进清产核资工作,占地租赁清缴工作,“三地一矿”整理工作,2020年村集体收入达到9万元。下一步重点利用好村扶贫车间的利用,进一步扩大增收渠道。

    (四)“沉下心来,扑下身子”真扶贫,切实为群众办实事。一年来,走访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25次,走访非贫困户120余户。为贫困户种植小菜园约100多平米的蔬菜园,减轻了贫困户日常开支,并增加了收入。 帮助贫困户、特困供养户张锡周垒厕所。帮助贫困户张志彦联系残疾人护理补贴及残疾人用轮椅。麦收季节,帮助无劳动力的农户晾晒、收装、运送小麦。帮助贫困户张志香办理低保。帮助贫困户张锡周、张兰芹、张志彦打扫卫生。积极完成各种报表、工作台帐的建设工作。帮助村两委起草多项汇报材料、报表工作。

    四、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半年工作计划

    回顾2020年的工作,既有成绩,也发现了一些不足,例如在与群众交流的方法上还有改进的地方等。

    2021年的工作计划:一是继续协助村两委做好种植和村内养殖基地的健康发展,激发村民内生动力,让老百姓的收入持续稳定增长。二是积极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宣传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。三是改善村内的基础设施,加大卫生整治力度,营造一个温馨、和谐、美丽的生活环境。

     

     2020年12月1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