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   入馆时间
  •     入馆须知
  •     借阅流程
  •     借阅规则
  •     违章处理
  •     常见问题
  •   借阅流程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->入馆指南->借阅流程

    【借阅证】
    1. 学生:
    新生在入馆教育答题合格后,以班级为单位,将入馆教育成绩表(包含一卡通号、学院、专业、姓名、成绩)交到图书馆一楼综合办公室,集中开通一卡通借阅功能。

    2. 教职工:可凭一卡通,到图书馆办公室办理。

    【借书】

    第一步,检索书目

    方法一:在图书馆二楼检索机上查询,可在查询页面输入关键词,点开搜索结果,记录索书号和所在阅览室。

    方法二:在图书馆网站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、衡水学院移动图书馆的馆藏目录查询界面查询,记录索书号和所在阅览室。

    每一种书都有属于自己的索书号。索书号是由“分类号/种次号”的形式组成

    第二步,确定馆藏位置

    找到检索图书所在阅览室,我馆图书实行开架借阅,图书按索书号进行排列,排列顺序是从左到右,从上到下,先比较分类号,分类号相同的比较种次号,按照对位比较法逐位比较,小号排在前,大号排在后

    第三步,借阅图书

    找到检索图书,到各个阅览室工作台办理借阅手续。将一卡通和所借图书交与图书馆老师。

    每个借阅证可借图书最多20本,借期30天。借书时,应仔细检查是否有掉页、涂画、污损等情况,发现应立即向工作人员声明并盖章注明。

    第四步,续借

    图书未看完即将到期可办理续借手续。通过图书馆二楼检索机、图书馆网站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、衡水学院移动图书馆办理续借手续。每本图书可办理一次续借手续。

    【借书流程】
    检索大厅——查询记下所借图书的位置——去相应阅览室——查找图书——机读借书——借书成功。

    【还书】
    所有图书均在所借阅览室归还。还书时不需一卡通,请打开图书条形码页交与工作人员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