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   本馆简介
  •     馆舍风貌
  •     馆藏分布
  •     部门设置
  •     研究馆员
  •   本馆简介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->本馆概况->本馆简介

    衡水学院图书馆前身为衡水师范专科学校图书馆,始建于1979年10月,最初藏书14590册。2005年9月,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的现代化图书馆正式投入使用,新馆馆舍面积15500平方米,有各类阅览室9个,阅览座位3300多个,其中,图书阅览室6个,期刊阅览室1个,电子阅览室1个,自习室1个,另有基础书库1个,各阅览室均实行开架阅览,现有纸质图书140万余册,电子图书320余万册,拥有CNKI系列数据库、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、龙源期刊、MET全民英语多媒体资源库、移动图书馆、歌德电子书借阅系统、起点考研网、起点考试网、外文学术资源据库等多个数据库。每年订购报纸40份左右,期刊800种左右。图书馆现有正式工作人员70名,其中具有硕士学位的10人,本科以上学历的49人,具有正高级职称的4人,副高职称的25人,中级职称的25人。

    图书馆一层为行政办公区、业务办公区、学术报告厅、贵宾接待室,以及基础书库、典藏周转库和安全监控室;二层北为电子检索大厅,东为社科四阅览室,西为期刊阅览室;三层西为社科一阅览室,三层东为社科二阅览室;四层西为自然科学阅览室,四层东为社科三阅览室;五层为数字资源建设与信息咨询部、主机室、电子阅览室,自习室以及工具书与特色文献阅览室。

    评建工作开展以来,图书馆始终围绕教学中心地位,坚持“读者至上,效率第一”的服务理念,以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为依据,加强以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建设,基本上满足了我校教学、科研等工作的需要。